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学园地- 感动
感动

供稿:文学园地 发布时间:2012/06/06 11:01:01 责任编辑:XCB 阅读:
潘瑞丽
感动是一条亮丽的风景线,是触动我们内心深处最柔弱的心弦。让我们感受到人间的温暖,体会到人世间爱的无处不在。它像阳光一样射到世间的每一个角落,烘干每一颗潮湿的心。
某日,夕阳西下,幽静的公园里传来孩子们欢快的戏声,突然一个小女孩不小心摔倒了,委屈地爬在地上哭起来,另一个女孩跑过来,人们本以为她会把小女孩扶起来,可是令人想不到的情景出现了——只见她故意在小女孩面前跌倒,然后看着小女孩咯咯地笑,也许是小女孩觉得不好意思,所以爬起来擦干眼泪,又和他们玩耍了。童真无忌,童心无邪,这令我感动,让我重温童年的美好。
大街上,人来人往热闹,以为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却成为一条独特的风景。他右手拿着一根铁锤,左手转动轮子,用铁锤去扎人们扔到街上的易拉罐和白色垃圾,尽管无人去帮助他,甚至无人去理睬他,但他却是最值得我敬佩的人。因为他虽然没有健全的身体,但他有一颗完善的心,他因这颗火热的心去拯救渐渐丢失的文明,他令我感动。
踏入大学的大门,喷涌的喷泉,花式的建筑,幽雅的环境令我心喜,可是陌生的道路,陌生的面孔让我茫然不知所措。我站在原地发呆,一位女孩向我走过来,笑着对我说,她是大二的学姐,随后又把我领到报名处,帮我登记注册,然后帮我交钱领物品,当她把我领到宿舍时,额前的留海都被汗打湿了。本以为大学的人都是冷漠的,可是到学校的第一天我就被感动,他们放弃假期休息,顶着烈日为新生服务,用热情的服务来驱除新生对陌生环境的恐惧,我又一次被感动了。
天下着小雨,我带着一颗装满感动的心到湖边散步,我不再担心人变得越来越冷漠,不再担心人类的传统文明会丢失。感动无时不在,无处不有,只要用心去观察,留意去搜索,感动一定会尽收眼底的。雨突然停了,一定花红雨伞置在我的头上,转过身,我看见一张慈祥的面孔,是一位年龄稍大的老人,微笑着对我说:“小心感冒。”我再次被感动,并为这一次的感动而流泪。

上一条:给湖北职院的一封信
下一条:成 长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