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学园地- 中华魂•民族情
中华魂•民族情

供稿:文学园地 发布时间:2014/11/19 16:28:43 责任编辑:XCB 阅读:

碧空万里,鲜花盛开,金秋十月,祖国六十周年大庆的喜庆日子里,天安门广场上耸立着象征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五十六个民族团结柱,雄伟壮观的五十六根民族团结柱矗立于天地之间,歌颂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团结一心共创的美好今天,憧憬着的明天。

什么是中华魂?是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视死如归,是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爱国之情,是周恩来“大江歌摆掉头东,邃密群斜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滔海亦英雄”的壮志豪情,更是13亿中国人民不屈的呐喊,这声音响彻天空,冲破云霄。我们中华民族何以屺立世界民族之林数千年不倒,中国何以咋在当今世界演绎大国崛起的神话,不只是应为我们有占世界近五分之一的庞大人口数量。不只是应为我们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不只是因为四大发明对世界近代科技不灭的影响,还因为我们有五千年——甚至更久远的历史,因为这五千年中从未间断的文明,还有这五千年的中华文明中亘古久远的民族精神——中华魂。

金鸡报晓,太阳红着脸从东方冉冉升起,就如同现在的中国,中国人的精神,永垂不朽。穿越历史,看到一幕又一幕。这是谁?为什么尝这样苦胆,他就是为了复国卧薪尝胆的越王勾践,从他身上我读到只要有恒心,有信念,一直坚持将会无坚不催;他是谁?为何要满面愁容跳江自尽,他就是忧馋畏讥自身洁好一生都忧国忧民的屈原,他是生生世世都被人们所传诵的伟人。

大家还记得奥运会上的柔道冠军佟文吗?当她面对对手已经胜利在握的局面,仍然没有放弃,在最后的十二秒中奇迹般的反败为胜。试想一下,如果,你是佟文你会怎么做,谁都明白,即使她真的失败了也没有人会责怪她,可是她坚持下来了,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依然坚持了下来,这正是因为中国经历了五千年漫长的岁月而传承下来的精神,所以才创就了这不败的神话。

回望祖国,她正在进步,一步又一步跨向世界的舞台。中华魂是中国的核心,她书写了中国人在五千年中为了追求和平美好而做的努力,一个国家的强盛不仅仅在于他的军事能力他的国力和经济能力,还应该有大国的气度,民族强烈,她的自尊心。就因为中华魂的思想深深地扎根在中国浩瀚的长河中。才成就了今天的中国。

中华魂是中国的象征,他们是中国这个泱泱大国五千年的标志,如果说神七承载着全中国的梦想飞向太空是中华魂的理念;那么更高更快更强,则是中华魂向世界展现出的亮丽风采,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铭记中华魂,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文:物流学院 丁薇)

上一条:中国梦,我的梦
下一条:放飞梦想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