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学园地- 高倩:挤着吃饭
高倩:挤着吃饭

供稿:文学园地 发布时间:2010/01/21 15:33:18 责任编辑:XCB 阅读:
挤着吃饭
护理学院 高倩
下课铃刚响,老师还没走出教室,小娟拿起书包,拉着我向食堂奔去,这样的举动总是招来同学们诧异的眼神。除了去食堂打饭,做任何事情我们都没这样积极过。此刻我们的形象俨然是猛虎出山,但为了免受饥饿之苦,淑女形象暂且放下了。
来到食堂,向里望去,哇,人又这么多。完了,鞋子又要被蹂躏了,看来今天速度慢了点,明天还要加速呀。正想着到底去哪个窗口打饭,小娟已经挤到人群中了,正在向我招手呢。看着她瘦小的身体被挤来挤去,我真的有点胆怯了。还在犹豫之际,我已被人流强行推入抢饭对伍。望望四周个个狰狞的面孔,看看鞋子上光荣的脚印,心中煞是心疼啊!
后面的人往前挤,前面打完饭的人往后挤,两队人马就这样僵持着,谁也不让谁。这可苦了打饭的师傅,拿着打饭勺子不知道做什么,只得像看戏似地看着同学们相互推挤。没办法,打完饭的同学只好艰难地从人缝中钻出去。经过惨烈的浴血奋战,最后我狼狈地捧着“战果”钻出来了,看看时间,半个小时已不知不觉地被挤过去了,望着饭盒中的饭菜,一点胃口也没有了。那时,我给幸福下的定义就是:什么时候不用被挤着吃饭就是一种幸福。
吸取了昨天的教训,今天我和小娟加快了速度。步入食堂大门,惊呆了,是不是走错食堂了?揉揉眼睛再次确认自己没走错。今天各个打饭窗口整整齐齐的排了两队,只是旁边多了维持纪律的学生会干部。后来者也自觉地往后排,没有喧闹声、抱怨声,没有插队人员。没用两分钟,我已打到了香喷喷的饭菜,看来我幸福的日子来了。
人们总是在别人的监督下成为循规蹈矩的糕羊,可在无人监视的情况下,便脱下了披着的羊皮,露出了本来面目。进入大学,要重新学习的事物还有很多,希望我们大家都能遵守规则。

上一条:张艳妮:孩子的世界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