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学园地- 张艳妮:孩子的世界
张艳妮:孩子的世界

供稿:文学园地 发布时间:2010/01/21 15:43:41 责任编辑:XCB 阅读:
孩子的世界
艺术与传媒学院 张艳妮
我满怀期待地问雯雯:“雯雯,你猜小姨今年多少岁了啊?”
 雯雯挠挠头,歪着脑袋回答道:“九十一岁吧。”
 我一惊,难道我看起来就那么显老?心里感觉有点不是滋味,但我也很想知道九十一岁在一个五岁的孩子眼里是什么概念,我蹲下身来问:“为什么雯雯会觉得小姨是九十一岁呢?”
 “呃,因为小姨看起来很漂亮、很成熟……”雯雯含糊地说。
 “那你觉得你妈妈多少岁了呢?”
 “应该九十岁吧。”
 在她眼里我竟然比她妈妈还要大一岁,而我的实际年龄只是她说的反过来——十九岁。
 我感觉孩子的想象力远不止把一个太阳画成绿色那么简单,他们的思维是单纯而美好的,他会把一朵大花看成是一朵小花的姐姐。这也许就是众多作家认为的人越长大就渐渐失去纯真。
 孩子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艺术家,因为只有他们会画出会飞的蜗牛,也只有他们会把九十一岁看成是青春正当年少的大好年华。
 雯雯认为蝴蝶只有跳舞了,蜜蜂才会给它蜂蜜吃,五岁的小侄女还知道蜜蜂也只有出去采蜜了才能酿成蜂蜜。孩子不仅是艺术家,更是大学问家,他们明白了很多人到现在还不知道或者是不愿相信的事实: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运气!

上一条:大学生活我留下了什么
下一条:高倩:挤着吃饭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