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学园地- 我和图书馆一起成长
我和图书馆一起成长

供稿:文学园地 发布时间:2012/06/05 10:49:31 责任编辑:XCB 阅读:
张占华
今年是我们学校建校六十周年,也是我来到湖北职院工作的第二十八年。这二十八年,在我的人生之路上留下了最宝贵的经历,许多领导和老师们都见证我从一个图书室管理员成长为一个做事比较认真、坚强自信,能挑起图书馆重任的图书馆馆长。这和领导对我的信任和培养,老师们对我的帮助和鼓励是分不开的。我非常庆幸自己能生活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我看到过一本书上写的天堂与地狱的区别:生活在天堂的人之所以感到幸福,是因为人们懂得互相帮助;生活在地狱的人之所以无限悲哀,是因为人们不懂团结合作。我们工作和生活的集体也是如此,人与人之间彼此鼓励、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因此,一个人取得的成绩凝聚着集体的智慧,一个人获得的荣誉也是集体赋予的。
如今到了学校建校六十周年的日子,老一辈可敬的教师们为了学校,为了教育事业奉献了自己的美好青春年华,他们的默默奉献奠定了我们学校今日辉煌的基础。现在,学校又不断补充了更多的有才华的青年教师,有年轻硕士、博士;他们的勤奋与活力将会使我们的学校迎来更加绚丽的明天。我相信,我们的学校在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今天,会以更强的实力展现给每一个关心学校发展的人们。
从1998年咱们四校合并组建以来,到现在已经十多年时间了。我体会最深的是这几年学校的发展壮大。
首先是学校的校园和硬件设施的变化,记得刚上班时,突出的印象就是——小。学校只有一座教学楼、一栋教工宿舍、一栋学生宿舍,一个篮球场,前面是菜地和稻田,记得学生一跑步操场上就尘土飞扬,空气很不好,那个不到一百亩的校区如今已转让,而现在学校都有体育馆、塑胶跑道操场、十多个篮球场,学生的体育训练有了一个干净宽敞的环境。图书馆也发展为藏书较为丰富、设备较为先进的现代化图书馆。学校也有了四个校区,面积增加了很多,特别是四校合并以后建立了孝感职院,2004年又更名为湖北职院,全面提升了学校的整体形象,08年以来的国家示范院校建设,2011年通过国家验收,进入全国高职院校一百强,使学校又前进了一大步。
其次是学校对教师的培养和教师队伍的扩大。目前学校的教师人数多多了,特别是年轻教师。学校也更注重对年轻教师的培养,不断地为教师搭建各种锻炼的平台,让教师感到身后有一个强大的后盾,能够专心投入到自己热爱的职业教育事业中去。
六十年的历史已在身后,一起走过的日子,留下了我们太多的感动。如今,曾经的汗水都转化成了欣喜和感动的泪水,我知道未来在等着我们。我坚定地相信,湖北职院——我们可爱的家园会永远年轻。我们相信,随着学生们的成长,我们的学校定将有更加灿烂的明天。

上一条:我们的大学生活
下一条:大学生活我留下了什么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