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学园地- 【春之战歌•同心抗疫】从“疫”而终,见碧海长空
【春之战歌•同心抗疫】从“疫”而终,见碧海长空

供稿: 发布时间:2020/02/24 10:19:19 责任编辑:熊元焕 阅读:

战“疫”场上,有看不见的狼烟烽火,有未翻过的沙丘泥壑,有道不尽的低语诉说;战疫场后,有抑不住的纷纷扬扬,有叹不完的时事风云,有扶不住的人心叵测。当此危难之时,考验的不仅是我们的坚持与耐心,更是-个伟大的民族在危机前的凝聚与衡量。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战疫情,要的,当是众志成城!

忆往昔,明朝时期沿海倭寇猖獗,戚继光率众将勇敢抗倭;面对帝国主义的经济侵略,洋务派派出军队英勇奋战。看今朝,不论是资产阶级辛亥革命,还是中国共产党联国民党抵御侵略;不论是进行根据地建设抵御经济封锁,还是开展一五计划保卫政权,都彰显了我们在面对危难之下的团结与强大毅力。有这般凝聚力的我们,又怎会在这小小疫情下分散挫败呢?

然而,现实总是充满复杂与曲折,人们前行的路上总是少不了烟波浩渺,遥遥无期。犹如古时奸佞乱政,小人误国,再如现今面对疫情时的谣言纷纭,指责敌视。疫情给我们带来的好像不仅是空间,上的阻隔,更是心域间的隔离。当此之时,团结与凝聚力更显得尤为重要。

泪水总是无声的,抽泣总是无力的。当看到新闻上病发案例持续增加,当看到部分国人敲下冰冷的键盘进行嘈杂的指责与愤怒,我的泪是冷的,直流内心-.当84岁的钟南山院士再度请缨直达疫情-线,当韩红召集各路明星为疫情捐款,当普通工人无偿捐献口罩不留姓名,我的抽泣是无声的,在温暖的笼罩下断了线。在危难面前,原来,心中有丘壑的人仍在顽强驻守,从未后

鲁迅曾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新中国成立初期,有钱学森,华罗庚等埋头苦干的科学家;新时代发展时期,有南仁东,屠呦呦等拼命硬干的人。那么在新疫情下,又怎会少为民请命的人呢?有大才者,如钟南山,在疫情主战场上力挽狂澜;有胸怀者,如医护人员,二十四小时轮班换岗,竭尽全力。那么对于我们众人,又何尝不能尽自己绵薄之力,在疫情面前勇敢捍卫与支持呢?我想,不过是接纳与团结,在一-份份善意的围绕下,又哪有那么难?

中华泱泱万古长空,凝聚便是那大鹏抟扶摇而上的坚实臂膀;绿水青山之绝美画卷,凝聚便是那华丽的一抹朱红;绵延不绝的历史长轴上,凝聚便是那烟波缥缈处的一-记明翠柳。战“疫”的终点站,理应是温柔了岁月的碧海长空。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疫情终时,这人间仍是星河滚烫,皓月清凉,山高水长。

 

上一条:【春之战歌•同心抗疫】抗疫组诗
下一条:【春之战歌•同心抗疫】母亲的口罩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