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学校新闻- 【强校有我在行动】学校优秀课程思政案例评选结果揭晓
【强校有我在行动】学校优秀课程思政案例评选结果揭晓

供稿:教务处、校企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2/05/19 21:57:24 责任编辑:肖仁 阅读:

(本网通讯员:周文)为了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突出职业精神培养,凸显职业教育类型特征,今年4月份学校开展了主题课程思政案例征集活动。经过各教学单位推荐,共收到55个课程思政案例,经专家评审,评选出10个优秀案例。

通过本次案例征集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效,教师课程思政育人能力明显提高。其中,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袁丽容、陈丹撰写的《病患仁爱 同行友善,医学人文职业精神正养成——“高职学生人际交往与人际关系”教学案例》以情景案例、视频、团体游戏等方式,引导学生运用人际关系的方法、技巧与职业生涯关联,对服务对象“仁爱、尊重、信任”,与同行“互学、关爱、协作”,培养学生的医学人文精神;医学院高保英撰写的《弘扬劳动精神 培植中医药情怀 ——“天然药物学”课程思政案例》结合天然药物学课程特点,依托学校药用植物园,将劳动教育有机融合到整个教学过程中,学习空间从室内延伸到室外,时间从课堂延伸到课外,既落实劳动教育,弘扬劳动精神,又培植学生中医药情怀。

本次案例征集活动是“强校有我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成果的展示,为形成“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发挥了示范作用。

(审核:黄享苟)

上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职教升本”专题学习
下一条:【春之歌·强校有我】“我讲工匠精神”第八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顺利举行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