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学校新闻-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学校访百企拓万岗“解学生就业难,缓企业用工荒”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学校访百企拓万岗“解学生就业难,缓企业用工荒”

供稿: 发布时间:2022/06/29 10:04:58 责任编辑:审核员:曾少武 阅读:

(本网讯 记者黄灿、陈涛)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委、孝感市委关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以“六进六联”为举措,深入教室、寝室、食堂,深入地方政府部门、行业、企业,联系访谈教师、学生、家长,调研问计于地方政府领导、行业主管、企业家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把促进学生就业作为“一把手”工程,为毕业生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

截至6月下旬,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已先后实地走访了近百家用人单位,通过线上线下渠道,2022年上半年已经为毕业生征集就业岗位一万五千多个。

据了解,学校每年定期举办多场校园招聘会,为学生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达到毕业生人数的5倍以上。对就业困难学生实施责任包保,给每名学生至少提供5个供选岗位。近几年,学校学生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

为促进访企拓岗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学校制定《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该方案实施以来,学校工作专班、各教学院提前联系校友企业和校企合作共建单位216家,提前主动走访对接市、区人社部门,了解用工需求,商讨推进落实工作方案。

学校党委书记郭国文带领校企合作处、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以及相关教学院负责人组成四个访问小组,走访孝感高新区湖北华中马瑞利汽车照明有限公司、湖北三江航天江河橡塑有限公司、湖北楚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孝感麻糖米酒有限责任公司等45家企业,了解企业产品体系、行业地位、研发方向和业务布局,并与市高新区和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达成多项战略协议。

校长朱虹、分管就业工作副校长梅重带领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相关教学院负责人走访孝感宇济大酒店、恒安(孝感)家庭用品有限公司、金红叶纸业(湖北)有限公司、湖北港荣食品有限公司、湖北婺商模具城开发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梅重在学校冰点传媒产教融合基地主持10家企业联合考察暨高新区产品电商直播带货洽谈会议。

学校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六稳”“六保”工作部署,主要领导三次参加教育部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三次主持召开全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二次听取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专题汇报,研究部署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主要领导在党委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全市就业工作会议精神。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实地走访和线上交流”、“集中宣讲和专场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紧抓对接落实,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常态化“访企拓岗”,建立完善服务毕业生就业工作长效机制,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审核:曾少武、卢珍宏

上一条:学校领导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下一条:省厅专家组莅校开展“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