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理论前沿- 农业教育专家共议 新体系打造高等农业人力资源
农业教育专家共议 新体系打造高等农业人力资源

供稿:理论前沿 发布时间:2008/11/01 17:01:22 责任编辑:XCB 阅读: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翟振元在10月23日召开的“改革开放30年中国高等农业教育发展和改革”论坛上表示,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农业高等教育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将在人力资源方面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强力支持。


  会上,全国十余所农业大学的党委书记和校长与农业教育界的100多名专家学者一起,围绕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精神,热议由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广西大学等探索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型高等农业人才教育新模式——高等农业教育参与式学习与课程建设体系。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傅泽田向记者介绍,“高等农业教育参与式学习与课程体系”是一个以能力建设为目标,引导师生深入农村,通过与农民共同学习了解农村,把自己变成农村的主要改革者和行动者,从而加速培养更加接近农村现实需要人才的一种新的教育模式。该教育新模式对新农村建设所需人才培养将起到较大的积极促进作用。


  另悉,这一教育体系的研究成果已集成为《参与式学习——在行动中改革中国高等农业教育体系》一书,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双华斌)

《中国教育报》2008年10月30日第11版

上一条:责任政府是法治政府的应有之义
下一条:人大国学教育三年硕果累累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