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化校园- 中华孝文化青年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中华孝文化青年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供稿:文化校园 发布时间:2009/06/24 20:25:54 责任编辑:XCB 阅读:
中华孝文化青年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记者曾威、张欣、闵振卫、藤银波、吴梦迪、谈倩、吴东、尹伟南、刘亚倩综合报道)“有一座城市,以孝命名,在全国独一无二,被誉为中华孝都、中华孝文化名城,这就是湖北孝感。有一个特区,以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为使命,被誉为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这就是武汉城市圈。孝感,武汉城市圈的核心层;孝感,我们共有的精神家园;孝感,青年创业的希望乐土”6月24日上午,以“孝文化孝感、孝文化与旅游”为主题的中华孝文化青年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全市的青年才俊济济一堂,共同为中华孝文化名城建设献计献策。
湖北职院党委书记张盛仁、中共孝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涂洪甫、中共孝感市委组织部组织员兼办公室主任鲁潘、共青团孝感市委书记、孝感市青年联合会主席沈磊、孝感市文体局副局长陈天海、孝感市老龄办副主任陈贤清、孝感市社科联副主席程如进、湖北职院院长助理、孝感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田寿永、孝感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泽勇、湖北职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张树坤、湖北职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程思、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汤光恒、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黄金荣等出席中华孝文化青年论坛。来自全市的青年代表、我校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师生、我校各处室、各二级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大学生代表、湖北职院义工社、武汉城市圈义工联盟的代表等参加了论坛。我校财经学院大学生王涛、钱晶主持了中华孝文化青年论坛。
湖北职院党委书记张盛仁致欢迎辞。湖北职院党委书记张盛仁说,值此姹紫嫣红的夏季,我们高兴地迎来了“孝文化孝感”论坛,我代表湖北职院党委和两万名师生员工,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嘉宾、专家、青年才俊表示热烈的欢迎!湖北职院党委书记 张盛仁说,文化是城市之魂。地处孝感城南、澴水之滨的湖北职院,这里有500年历史的文昌阁旧址,500年来,从文昌阁中走出了康熙皇帝的老师、一代名儒熊赐履、文臣武将余联沅、政治家郭述申、教育家胡锡奎、艺术家汤文选等。湖北职院扎根区域经济,服务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推进中华孝文化与高等职业教育的融合,培养具有“感恩、责任、忠诚、奉献”品格、“资格节约、环境友好”理念和创业精神的人才,涌现出了魏迪仁、余汉江、谭之平、胡英军等先进典型,在全省、全国产生了良好的反响。2008年,湖北职院被教育部、财政部列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位。湖北职院党委书记 张盛仁说,孝感山川秀丽、人杰地灵,文化底蕴丰厚。中华孝文化与“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理念一脉相通,相辅相成,地处武汉城市圈核心层的孝感必将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湖北职院党委书记 张盛仁说,青年是经济社会建设的生力军,青年强,则区域强;青年兴,则区域兴。此次中华孝文化青年论坛坛活动,必将激励广大青年为建设中华孝文化名城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孝感市社科联副主席程如进讲话。程如进副主席介绍了孝感孝文化研究的现状、“孝文化孝感”论坛的筹备情况,高度评价湖北职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中华孝文化青年论坛是孝感市第二届青年人才论坛的首场论坛。根据孝组发[2009]7号文件精神,中华孝文化青年论坛---“孝文化孝感”论坛由中共孝感市委宣传部、孝感市社科联、市文体局、市老龄办、市外事侨务旅游局举办,孝感学院、湖北职院承办,湖北省孝文化研究会支持了孝感市第二届青年人才论坛“孝文化孝感”论坛活动。
中共孝感市委宣传部的胡雪城同志作了题为《推进孝德文化科学发展的基本途径》的发言,孝感市委党校刘洪波同志作了题为《利用孝文化资源,发展孝文化旅游》的发言,孝南区招商局陈圣芳同志作了题为《抓软硬建设:打造孝文化名城新景观》的发言,大悟老龄办彭兴桥同志作了题为《突出文化发展重点,打造特色文化旅游的建议》的发言,孝感市图书馆吴健涛同志作了题为《争创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浅谈孝感孝文化旅游开发与发展》的发言,孝昌县发改局陈建新同志作了题为《弘扬孝文化在“两型社会”建设中的现实意义》的发言,孝感学院杜靓作了题为《略谈孝文化对孝感特色产品包装设计产生的影响》的发言,湖北职院罗安文同志作了题为《构建孝文化旅游产业集群的战略思考》的发言,孝感市文化稽查队的鲁茜同志作了题为《和谐社会,让孝文化遍地开花》的发言,孝感学院贾平同志作了题为《当代孝亲意识调查与研究》的发言,湖北职院胡英军作了题为《引领中华孝文化名城建设》的发言。11名代表的发言都十分精彩,闪烁着智慧的光芒。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08级学生张欣面对记者谈了自己参加论坛的感受。张欣同学说,通过此次论坛,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孝感光荣的过去,清楚地把握了孝感孝文化与旅游蓬勃发展的现状,全面掌握了孝感这座中华孝文化名城的蓝图和美好未来,进一步激发了我们青年建设孝感“两型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办公室、宣传部、学工处、团委、教育技术中心、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为论坛提供了环境、技术、引导、茶饮等服务。

上一条:湖北省教育厅与孝感市人民政府签署教育合作协议
下一条:师生认真学习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先进事迹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