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新闻团体- 【教代会采访花絮】我是湖职学子我自豪
【教代会采访花絮】我是湖职学子我自豪

供稿: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8/04/02 23:16:27 责任编辑:金楠 阅读:

3月31日,学校第三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文博馆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此次会议许多内容与学生的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特别是《学校工作报告》引起了与会学生记者和担任会场服务工作学生的关注。

以校为荣,自信自豪

“今天我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我为荣”,陈萍同学是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此次她和一些同学参与会场司仪及服务工作。教职代会作为学校每年召开的一次盛会,是学校系统总结年度工作成绩,展望新时代学校工作愿景、汇聚全校师生智慧的大会。她觉得能参与大会服务工作非常荣幸,也有一些小紧张,当听见校长朱虹讲到学校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综合竞争力排名中居于湖北第二,全国第86名时,自己的紧张的情绪瞬间被自豪替代。

另一位同专业的学生徐丹也就此表示,当自己听到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与美誉度在不断提高时,一种难以言状的喜悦在心中涌起,她很高兴学校的办学成果能够得到社会的认可与赞美,很高兴自己能够在这个学校学习生活,她觉得学校开展的孝文化教育与系列校园文化活动,能够让她在感动中受教育,在活动中得到锻炼成长。

学好专业,扬帆远航

“学校国际办学实现突破,学校被教育部批准加入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全国仅8所院校获批,经过严格考试选拔,有2名学生已赴新加坡学习深造”。学生记者岳爽是学校护理学院一名男生,在大会现场他听到学校工作报告中重点肯定了他们学院的这项工作成果介绍后,非常激动,作为一名男生选择护理专业刚开始有一点不适应,但现在他觉得选择护理专业是对的,只要他们够努力,够优秀,专科毕业他们可以很快就业,还可以升本,现在更可以出国,他们的前进之路越来越宽,越来越远大。

学生记者丁福雨是我校医学院临床专业学生,在学习报告中,她认为学校坚持“专业与职业一体,学业与岗位融通”人才培养模式,对自己的学业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她深刻感受到职业院校理论与实践相辅相成的教学特点,她表示实验课上亲自动手实践的机会加深了她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巩固了理论课上学习到的知识点,她相信在理论学习与动手实践的帮助下,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都能更上一层楼。

爱我湖职,诚挚祝福

学校新媒体中心记者朱科平会前一晚上没休息好,有点紧张,会前宣传部老师给他布置一个任务,要及时、准确地把学校教职代会工作报告发布到官方微信微博上,便于师生掌上学习教职代会精神,如何把握时间节点、用什么格式上传文档让他紧张思索了几天,最后圆满完成这一任务。接受活动采访时,他开心地笑道,没有压力就没有进步,没有需要就没有激情,他觉得能够为学校此次大会做一点工作倍感荣幸,从中也积累了丰富的会务工作经验,对他的成长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大会现场,许多学生亲身参与、亲耳聆听、亲眼目睹了与会领导老师饱含激情,积极参政议政,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他们深深震撼并感动。虽然这些同学的专业各不相同,但作为湖北职院的学生,他们对学校的热爱,以及洋溢在心底的自豪感是相同的,并由衷祝愿学校在党委领导下,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越办越好。

采写学生记者:                          审核:熊元焕

 

 

上一条:校新闻中心举办“做人与作文”主题培训会
下一条: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团召开工作例会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