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新闻团体- 观摩“皮影戏”展演 传承“非遗”文化
观摩“皮影戏”展演 传承“非遗”文化

供稿: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7 08:47:08 责任编辑:吴春花 阅读:

9月25日,为拓展学生科普知识,引导其传承非遗文化,在“云梦第六届皮影精品剧目展演”之际,学校组织“科普志愿者服务队”——孝艺剧社学生赴云梦县皮影展演基地学习观摩“皮影戏”表演。

学生一边观看表演,一边用手机录表演视频

学生向皮影大师秦礼刚学习“皮影戏”表演

在表演现场,学生认真观看表演,雕刻精致、形象生动的人物造型,融合楚剧、汉调、花鼓等艺术的独特唱腔,二胡等乐器的动听伴奏,让在场学生深深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引发大家思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弘扬传承好非遗文化。

孝艺剧社学生与秦礼刚(左六)合影

自2018年学校省级科普基地建立以来,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孝文化为特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校教育,不断创新新时代高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形式与方法,以展陈、传习、创新孝文化艺术为主要内容,建成“文化基地—宣传阵地—育人高地”为一体的“孝文化艺术传承与教育基地”,自觉担当高校文化传承职能,增强文化自信,实现以文化人、孝德育人目的。目前,学校省级科普基地拥有3项世界级非遗文化项目,6项国家级非遗文化项目,5项省级非遗文化项目。

另据悉,学校省级科普基地后期将陆续开展“雕花剪纸”、“汉川善书”等非遗技艺体验活动。

(文/图:吴春花  审核:何顺畅)

上一条:学校新闻中心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
下一条: 学校第六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复赛顺利举行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