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学园地- 谁不是一边在努力,一边想放弃
谁不是一边在努力,一边想放弃

供稿:校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8/04/10 17:27:41 责任编辑:毛吉璐 阅读:

以前总觉得把障碍清除掉、麻烦解决掉,生活就可以慢慢好起来。可是后来才发现,这些障碍和麻烦总是反反复复的出现,期待的一帆风顺也并没有如约到来。当这些想法在脑海里发酵的时候,才醒悟障碍和麻烦或许就是生活中另一种美好。

就好像早上很难起床,却不得不强迫自己;没有人监督时很难认真看书,却依旧要逐字逐句;很难完成体育考试的所有项目,却仍然一科科的练习。这些看似容易实则很困难的事情,到最后我们也都能完成,这就说明只有再坚持、再努力一下,办法总是会比困难多。

对我们来说,大学是全新的起点,也是脱离了繁重的学业,步入轻松学习环境而感到迷茫的开始。很多时候,这种对未知的迷茫,对当下的怀疑,对过往的遗憾总会让我们觉得日子有些难熬,大概连自己也不知道哪儿来这么多的压力。恍惚间,改变的、失去的真的太多了,于是一下子好多事情都接受不了。但那又能怎样,我们能做的就是一边哭一边爬起,一边安慰自己一边继续下去。这个时候,要记得那些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伤心时陪你哭过的人,生病时在医院陪你的人。这些总是以你为重,说挂念你的人,才组成你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接受过温暖的我们会变得勇敢,然后我们也会成为给别人温暖的人。这也是我们想放弃却又一直努力的原因。

遇见许多人听过许多事,才知道,很多人的生活都是千疮百孔的,有时你认为自然而然的事情,在别人那里可能是巨大的挑战。我们知道最痛苦的事不是失败,而是我本可以。因此我们都不曾放弃而是选择继续努力。不在意那些问题,并不意味那些问题会消失;美化懒惰,问题不会有改善的可能。正如龙应台说:“在没亲身试过以前,你不能说不可能,在你没有努力奋斗过以前,你也不能谈无力感。”只有努力,才能对得起陪你一起的那些人,那些真正爱你及你爱的人。让我们相互陪伴,陪你把沿路的感想活出答案,陪你把独自的孤单变成勇敢。你的世界也许不是最完美的,但有快乐有悲伤,才是最公平的方式,正如罗曼罗兰所说,生活中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有人说,人会长大三次。第一次是在发现自己不再是世界中心的时候;第二次是在发现即使再怎么努力,终究还是有些事令人无能为力的时候;第三次是在明知道有些事可能会无能为力,但还是会尽力争取的时候。我们在成长,路再难,也总有人硬着头皮走过那些大大小小的坎坷,一路走来,途中有人说看不见前面的光,但其实,我们本身就是光。

上一条:梅花香自苦寒来
下一条:悬崖边的希望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