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学园地- 待到春风响起 我在花下等你
待到春风响起 我在花下等你

供稿: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27 17:25:08 责任编辑:熊元焕 阅读:

春,即是“素雅”,也是简约纯洁,我喜欢“光阴”这个词,因为它有一种静水流深的清净萦绕于心室之间,亦有沧旧之感跃于心头。

窗间过马,乌飞兔走,时光一去不复返。从清晨鸣笛至落日余晖,春花秋月,夏雨冬雪,我竟是这般痴迷这春天的景色。

繁华都市的车水马龙也好,幽寂庭院里草木静寂也罢,只要不是光阴的故事,落在我这俗人眼中。也只是一笔一划尽是诗,一影一动皆如画,沾染了烟火的气息,荡起了回忆的思念,想到了最初的模样。

春,终于来了,我内心的欣喜早已绽出了花骨朵,别了一树枯寂的枝头,待到春风吹起,我在花下等你。经历过喧闹的繁华,我学会了享受孤独宁静和返璞归真的自然。

这个早春,在我看来寂寞的。心中牵挂远方的亲人,思考着自己的人生,规划未来。我最欢喜的时刻便是坐在湖北职院寝室阳台的阳光下,慵懒地听着音乐,读一些入心的文字,心随光阴的韵脚摆动,舞成一曲曼妙的回音,在心里回荡,让我对未来更加自信,勇敢向前跑去。

再近看百姓人家,孩子在院中戏耍,桃李树在发芽,我不由泛起了泪光,想起了在家里辛勤劳作的父母。从日光倾城的盛大到黄昏暮霭的落幕,从初相见的倾城时光到别离后的岁月静好,我相信,时光自有安排,而现在,就是最好的安排。

岁月平稳,家人安好,是令我安心的第一步与一个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去旅行、写作、摄影,记下旅途中的快乐或忧伤。让我的心一直在路上。

在枯木逢春天籁般的音乐声中,我仿佛找到了自己。是谁说过:“就算世间荒芜,总有一个人他会是你的信徒”。人生,本来就是一遭修行。即使很短,我也愿做俗人,坚守在文字的江湖,写下我心中的每一件事。

我珍惜春天里的朴素,这便是时间的故事,愿岁月能温柔以待。

(文:胡苗)

上一条:不忘革命老前辈
下一条:新书《上甘岭一 攻不破的东方壁垒》捐赠仪式在文博馆举行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