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学园地- 红色旅游日志
红色旅游日志

供稿: 发布时间:2019/09/06 16:08:44 责任编辑:熊元焕 阅读:

7月23日,我早早就起床了。因为这一天我要充当小记者,跟随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参加职院组织的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妈妈说这是一次“红色文化之旅”。

坐了2个多小时的大巴车,我们终于来到了第一站:新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旧址和纪念馆。一走进馆内,我就被人物雕像旁竖立的入党誓词吸引住了。妈妈告诉我,就像加入少先队要宣读入队誓词一样,只有宣读了入党誓词后才能成为共产党员,这是一种光荣的仪式。讲解员阿姨向我们介绍了新四军第五军是如何组建的。在抗日战争期间,他们中有很多人为了保卫祖国和人民,英勇地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怀着崇敬的心情,我戴上红领巾向英雄们的雕像敬了少先队礼。

第二站,我们参观了中原突围纪念馆。讲解员阿姨说解放战争的第一枪就是在这里打响的。解放军战士们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团结合作,艰苦奋斗,最终成功突破了国民党军队的包围。他们坚定不屈,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一个美丽的村庄---金岭村。这里有大片的荷塘,安静的书舍,还有不绝的蝉鸣。听领队常爷爷说,这里是新农村建设的示范单位,重点发展绿色生态乡村旅游。有了络绎不绝的游客,革命老区人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我多想留下来住一晚上,摘摘莲蓬,尝尝农家菜啊!

一天的行程结束了,我依然非常激动。这次红色之旅,收获多多,是革命先辈们的无私付出,才有了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我要努力学习本领,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孝感市玉泉小学二年级 黎嘉恒)

上一条:【春之战歌•同心抗疫】多想给你一只N95口罩
下一条:不忘革命老前辈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