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学园地- 【春之战歌•同心抗疫】待到樱花烂漫时
【春之战歌•同心抗疫】待到樱花烂漫时

供稿: 发布时间:2020/03/12 21:48:34 责任编辑:熊元焕 阅读:

往年春天武汉最美的樱花,总是开的那么灿烂,总是那么那么多亲朋好友一起拍照留念,同行而论,今年依旧开的那么美,独自这绽放美丽的花瓣,迷人的香气。等待这往日的好友来一起来看看她,和她一起在朋友圈里美丽的绽放着。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到来,打扰了湖北的春节,没有了往日热热闹闹的串门相见会友;没有了大街上走走停停的匆忙的行人;也没有了昔日嬉嬉笑笑挂在脸上的笑容。度过了很安静的冬天,热闹的春天还会远吗?

春天来了,冬天过去了,樱花还在等我们去会友呢。

疫情的来的快,传播的也快,控制的也快,去的也很快啊。因为武汉小妹妹发热感冒了,又调皮捣蛋恶作剧,身旁的哥哥姐姐们为了好好照顾这位调皮小妹妹,带了吃的(蔬菜水果肉类)穿的(防护服)戴的(口罩)……

他们夜以继日的工作,照顾病人,和病人一起生活。疫情不仅不好治,而且还需要呵护病人的心理,鼓励病人配合治疗,这都是艰难的考验,他们只能迎难而上,鼎力前行。不是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他们整天穿着防护服,被防护服在脸上压着各种印子,那是他们爱的象征,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患者都看不到他们的脸,不知道他们是谁,只有那防护服上的名字,那名字还只是为了分辨是谁,为了更好的工作,他们的日常是不能喝水,不能吃东西,不能上厕所等等,因为防护服口罩很稀缺,一旦吃了东西,喝了水,上了厕所,都需要一套新的防护服,需要浪费时间换防护服,他们等不起。他们穿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各色各异的防护服,因为稀缺,所以更加珍惜,这是世界对于他们的关心,他们的健康也让世界牵挂,他们是与死神打交道的,他们的那种无私大爱,对于国家对于人民是最好的未来

他们用黑色的眼睛来寻找白色的希望。如:“红手印,爱国情”,1月23日晚,一封请战书在网友中间刷屏。满满的红手印,铮铮的誓言,让人泪目。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千名医护人员(有医学博士,有护理工作者,有主动请缨替同事、教员顶班的人,甚至还有离退休老干部群体……),请战抗击新冠肺炎,他们按下自己的红手印,发出铮铮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还有甘如意,95后女医生的她说服父母骑行300公里回武汉。因为没有愿意去武汉的车,她心中的大爱也无法阻挡她前行的路。一封信《我把妈妈和外公借给你》,这是民族的大爱,还有许多多的可爱的人,他们是时代的领军者,是一个民族大爱的传承者。

还有许许多多大爱的人啊,他们都在默默的传播爱,传播这民族的未来,所以啊,宅家的朋友啊,不要埋怨,在家的无聊,想想他们在我们安逸的时候,做过多少事,救过多少人!当然,肯定也有像我一样一两个月没踏出过家门,朋友啊,即使偶尔出门也要戴口罩,回家消毒的在家,最好乖乖的待在家里。宅家战役也是为了为了全民战役,都是为了疫情而努力,也都是为了让他们可以早点战胜战役早点休息。在家里或许我们会收到父母的“嫌弃”,但是实现了上课可以躺着做着趴着看(按照自己喜欢怎么看都可以,记住,一定要看,这是你的责任),饿了上上网课,还可以用作业做配菜,吃着可香着呢……

谢谢你们,默默奉献的你们,你们的大爱,你们的负重前行,才有我们的岁月静好,你们的大爱是星星之火,可以在中华大地上燎原。

武汉的樱花开了,他们与我们在丛中笑

上一条:【春之战歌•同心抗疫】相信自己 中国必胜
下一条:【春之战歌•同心抗疫】基层留观点日志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