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理论前沿- 人大国学教育三年硕果累累
人大国学教育三年硕果累累

供稿:理论前沿 发布时间:2008/11/01 16:59:45 责任编辑:XCB 阅读:

人大国学教育三年硕果累累

  日前,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迎来建院3周年庆典并举办“国学教育论坛”。人大国学院集中展示了建院三年来所取得的教学和科研成就,并就国学教育发展等问题和与会学者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研讨。

  三年来,人大国学院按照“大国学”、“新国学”的战略发展思路,合理构建国学教育的学科体系,积极探索国学教育的创新机制,在科研、教学、弘扬传统文化以及重塑民族精神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国学院的培养目标明确,学科建设日臻完善,在校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已达200多人。由国学院策划和编撰的《中国人民大学国学研究丛书》、国学基本教材以及《西域语言历史研究丛书》等著作也陆续出版。

  (张以瑾)

  《中国教育报》2008年11月1日第4版

上一条:农业教育专家共议 新体系打造高等农业人力资源
下一条:“阳光城”为学生成长奠基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