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理论前沿- 上海工程大与3000家企业联盟
上海工程大与3000家企业联盟

供稿:理论前沿 发布时间:2008/10/29 21:28:31 责任编辑:XCB 阅读:

构成立体交通人才培养网络

上海工程大与3000家企业联盟

  本报讯(记者 沈祖芸)包括上海汽车工业总公司、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运公司等在内的10多家国内外大型企业和两个区级地方政府,日前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签订新一轮产学研战略联盟合作协议。

  本学期初,上海工程大首批飞行专业中的18名本科生,顺利通过美国飞行学校教官的考核,赴美接受为期一年的实飞训练。与此同时,正在进行的2009级飞行员招生面试也是报考者踊跃。飞行技术专业成为该校与上海航空公司合作办学的新亮点。

  近年来,该校在融入城市发展的过程中积极探索产学联盟。当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大发展之时,该校第一时间与上海地铁运营公司合作,创办了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目前,轨道交通行业从领导到普通员工,有相当一部分是来自该校;而当国内民航业发展急需人才时,该校又发挥学校原有强势专业的整合优势,与上航联合开办飞行技术专业,该校已成为上海第一所培养民航飞行员的高校。

  几年里,该校通过校企合作,相继设立了“空中飞”的航空学院、“地上行”的汽车学院和“地下跑”的轨道交通学院,构成了一个立体交通的人才培养网络,并与3000余家企业成为教育合作伙伴。

上一条:闽江学院教师每人有工作室
下一条:30所国家示范性高职立项建设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