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学园地- 我们的美好时光
我们的美好时光

供稿:文学园地 发布时间:2012/06/05 11:05:06 责任编辑:XCB 阅读:
叶尚尚
生命如同故事,不在于它有多长,而在于有多精彩。我就读的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亦是如此。湖职已经走过60年的岁月,从当初的几间土平房学堂成长为今天占地1400多亩的国家高等职业示范性院校。学校的进步发展是迅速的,教学成果是突出的。作为一名学生,能够在里面学习生活,我倍感荣幸。
校园里的风景美丽如画。入大门就能看见的喷泉,不断向上泵出水柱,仿佛在昭示学校的无限活力,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袭遍人的全身。柏油路上,枫树静静地立在两旁,春夏秋冬各是一景,莘莘学子怀揣着各色理想在其间匆匆穿行而过。新教学楼如雨后春笋般在湖职这片土地上建起。它们容纳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他们在学校里奋斗拼搏,以湖职作为人生的踏板,跃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投射到教室时,湖职的学生就坐在位置上准备当天的课业,回顾昨天的知识。新的日子里应该给自己一个好的心态,一切都如清晨的阳光一样,散发着希望的光辉。
上课,铃声响起。同学静坐,老师进门,同学起立,老师开始上课所有的动作一气呵成,老师学生配合得默契。相互的默契来源于彼此的信任,其中,同学对老师的尊敬则依赖老师的敬业。老师仔细地扮演着知识传播者的角色,让文化的魅力感染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在崭新的实验楼里,老师带领大家验证生命的科学,动手的乐趣在这里摇曳激荡。乒乒乓乓器材碰撞的声音,同学好奇疑惑的提问,老师娓娓道来的解说……各种声音汇成一支和谐动听的乐曲在湖职内欢快地飘扬。
放学,同学们从教学楼里像溪水一样涌出来,分成几股水流。一股流向寝室,一股流向食堂,还有一股流向操场。傍晚的操场是学校最热闹的地方。新建的塑胶操场在翠湖边上。宽大的体育馆成了操场与苍穹的唯一交际。夕阳的余晖投射在一个个运动健儿的脸上,晃动的身影焕发出青春的活力。一天的疲乏在操场上被尽情释放。同学或三五成群扎堆,一起跑步,一起踢球,一起练瑜伽,一起打太极。或独自一人在篮框下练习投球。同学们轻松地谈论着各种话题,脸上洋溢着愉快的笑容,眼睛里投射出光彩。汗水在头发上、脸颊旁悬挂,鞋带在脚边轻快地飞舞。生命在于运动,湖职需要激情来装点。
晚上,学校里一排排整齐的灯光在孝感暗黄的夜空里显得特别得好看。班级的很多事务、学校里的许多活动都会在晚自习的时候进行。周日的团课带领同学走进党,使同学们热爱祖国和人民;不定期的语言文学比赛展现学生的风采;班主任的到班讲话关爱每个同学的身心发展。在学校里,同学最后得到的不仅仅是一纸文凭,更重要得是学会如何处世为人,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材。湖职就是一片沃土,教师学生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耕耘的土地。
在学校西区的教学楼上悬挂着这样几个字:“今天我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我为荣”,这是学校对湖职学生的期盼,也是这60年以来湖职校友感恩母校的写照。60周年的巨大变化,仅仅是湖职在历史上跨出的一小步,但却凝聚了广大领导师生无比辛勤的汗水和智慧。“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湖职人会接受更大的挑战,也必定会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令后人为之兴叹!

上一条:成 长
下一条:六十年·岁月情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