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学园地- 有你在,灯亮着
有你在,灯亮着

供稿:文学园地 发布时间:2012/06/06 11:10:30 责任编辑:XCB 阅读:

平婧

“有你在,灯亮着。”这是世纪老人巴金写给同样德高望重的冰心女士的赠言。这句话,是对冰心老人人品与文品的充分肯定,朴实无华,却意味深长。梁老师教会了我很多,所以我想起把这句话送给她,及所有选择了奉献与付出,选择了寂寞与坚守的老师们。

带我们的时候她还是个没有教学经验的和面对我们的攻击毫无招架能力的年轻老师。她把我们每一个人当成天使,小心的呵护着。从来不放弃每一个学生,耐心的鼓励教导,还把他们带回自己的家。
有一次,梁老师带着一个额前留着一捋黄毛的学生去理发店,店里的师傅边收拾头发,边问梁老师:“这是你的孩子?”她点点头师傅接着说:“现在的孩子们,心思都不知去哪了,穿着打扮,古怪得很,您对孩子管严点,挺好。”学生理完发,对她说:“老师,我们走吧。”理发师惊奇的睁大眼睛,目送他们离去。“这是我的孩子”。就是这句话,改变看多少学生,使多少人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人潮中,她们是最平凡的。因为有幸站在了与心灵最美的地方,他们不约而同选择化身为灯。
有你在,灯亮着……

上一条:美丽人生的金钥匙
下一条:梦开始的地方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