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学园地- 身已远心未动
身已远心未动

供稿:文学园地 发布时间:2012/06/06 11:15:20 责任编辑:XCB 阅读:

聂国平

怀揣梦想的人,不会因暂时的困难而止步不前,不会因周遭的变化而怨天尤人,更不会因一次的挫败而一蹶不振。在这里,有亲人的支持,老师的勉励和同学的掌声,渐渐的学会了坚强、宽容、感恩,即使身在远方职院依旧是我们的第二故土,心灵归宿。

遭遇滑铁卢
人生难得几回搏,今朝不搏待几何?和大多高三生一样,充实的高中生活让我们心中只有一个目标—考大学。06年仲夏,经过高考洗礼的我,面对意想不到的成绩没能克制住不争气的眼泪,带着一份苦涩与遗憾走进了改变一生的湖北职院。

人生象牙塔
处在人生低谷的我成为了一名医药专科生,因家庭环境的影响,顺理成章的选择了药学专业。在这里并非高中式的严管教学,尊重与开放成为育人的主要理念,发展各自学生的天性,生命中第一次得到理解与宽慰,这让我紧绷的心得以缓和,当每每有人向我问疾求医时,那种莫名的自豪由然而生。
大学,是社会的浓缩,亦是社会的一部分,在我们看做“小社会”,即使社会并非只是简单的“三点一线”,这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让我们应接不暇,更重要的是我们有了发现、了解、展示自我的平台,每个人有着自己的选择,必然等待他有着不一样的试炼与机会。对我而言,广播台就是这样一个成就梦想的舞台,“播青春之声,创幸福之家”美丽而温暖的台训,让我们每一位成员有着家的感觉,在这里我们因需要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播音员、编辑、记者、主持人等,而乐此不疲。当然,最让人挥之不去的是你,湖北职院广播台每个人可爱的笑声及真挚的泪水。
孝感,这个孝行感天下的福地,我们用义工的名义诠释者大学生自己的爱心,记得一次参加市福利院活动,看到同学们为孤寡老人剪指甲的场景,暖暖的阳光下满面沧桑的老奶奶显得那么温存、幸福。此刻明白,我们是一支火柴,点燃自己的同时也照亮他人,愿将这光聚成火,温暖你、我、他。
学会走路
有志之人,立常志。入党积极分子大会上,有幸聆听到张盛仁书记的讲座,他快人快语直击我们的痛处,“我知道,在坐的大多同学都是高考的失败者”,这话让我们被打击的体无完肤,接着后一句“但我们绝不是生活的失败者”,这句话激起心中的波澜。是的,人生的路程就好似在开车,没有人不遇到红灯的时候,这时的我们,不能因一次的失误而迷失自我不前,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不怕慢就怕站,然而,在湖北职院的大熔炉里我们被历练打造的格外“结实”。
逝者如斯,不觉间以毕业2年有余,虽身在天涯但心系母校,依稀还记得屹立在门口的校训—“以德为魂,以创为先,以勤为径,以能为本”。
在母校60年校庆之际,请接受06级学生的祝福。

上一条:梦想,在路上
下一条:美丽人生的金钥匙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