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学园地- 梦想,在路上
梦想,在路上

供稿:文学园地 发布时间:2014/11/19 15:31:38 责任编辑:XCB 阅读:

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

——题记

我从不担心鸟儿从树上掉下来了,因为我知道鸟儿有飞翔的梦想;我从不怀疑茎杆能将向日葵硕大的头颅举过肩头,因为我相信向日葵有向上的梦想;我相信鲤鱼能跳过龙门,因为鲤鱼有前行的梦想。梦想,让生命多了无限可能性。梦想,一直在路上。

司马迁——梦想让他的生命熠熠生辉

他长须飘飘屹立在人类文明的最高点,透过千年历史尘埃,深情地凝望华夏大地,看着他荣辱兴衰,注视着滚滚东去的黄河,时而皱眉,时而微笑......他就是司马迁。

身在大牢的司马迁心中依旧念念不忘他“草创未 ”的《太史公书》,那是他毕生的梦,是司马迁此生最大的任务,为实现梦想,他接受了腐刑,他的尊严像一张落地白纸一样任人践踏,他毅然在众人嘲笑的嘴角中挺了过来。

如今,我手捧《司马迁》,拔开千年历史尘埃,感受到一股从西汉吹来的清风。凝望随历史滚滚东去的西汉王朝,专横跋扈的汉武帝已被厚厚的历史云烟所遮盖,唯有司马迁饱经千年历史念桑后,依旧气宇轩昂地挺立在苍茫天地间,熠熠生辉。

司马迁,他留给我们的除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外,他留给我们更多的是他对梦想的执着。司马迁的梦想,一直在路上。

邰丽华——梦想让她的生命充满激情

春晚的《千手观音》让她一夜成名,可那之前又有多少人知道她的遭遇,这个小天使在她两岁时一场高烧让她坠入了无声的世界,但那时候的她并未觉得自己失去了什么。直到有一天,她和小伙伴在玩“听人辨声”的游戏,她才知道自己听不见。第一次,她觉出自己和别人的不同,她知道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叫声音的东西,只是自己听不见。7岁她进了聋哑学校,15岁她开始学习舞蹈,对于一个专业舞蹈演员来说,这个年纪实在太大。由于骨骼韧带已经成形,每一个劈叉抬腿对于邰丽华而言,都充满艰苦与辛酸。她每天挤出时间练习,身上总是青一块紫一块的,新伤摞旧伤,她一个人在空荡荡的练功房里,镜子里瘦小而孤单的身影不停地舞动,为了练习舞蹈中高难度的旋转动作,她要摔上千次,直到眼前一黑,昏倒在地。记不清多少个日子,她如一只圣洁而柔弱的孔雀,不停地旋转,旋转......有时她会怕黑,更怕舞停下来的瞬间,懈怠的神经会让她放弃。

艰苦的奋斗换来了收获,也许耳聋,邰丽华更加关注自己内心的声音,每一次起舞她都能将心灵的音乐传给观众,梦想在她的脚尖不停地舞动。从不辛的谷底到艺术的巅峰,她的生命本身就是一次绝美的舞蹈。于无声处再现生命的蓬勃,在手臂间勾勒人性的高洁,一个朴素女子为我们呈现华丽的奇迹。心灵的震撼不需要语言,你在我眼中是最美,她是邰丽华,一个永远不会停下梦想的天使。邰丽华的梦想,一直在路上。

早晨起来,风还有点清凉,正准备一如既往的洗漱,却无意被一抹金黄的微光折射,心里似乎永远兜着风。我很轻的向前走去,细细的看,原来玻璃瓶是一束还带着露珠的向日葵,看起来叫人微笑,也会禁不住闭下双眸。拉开窗帘感受着,阳光像一朵隔墙的花,散发着遮不住的芬芳。

一直很喜欢向日葵,多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株永远充满阳光的向日葵,我想在青春的画卷上绘上自己的人生,题着自己的词章,留下自己的落款,走成自己的路,走成自己的风景。

青春,就应该像春天里的蒲公英,即使力气单薄,个头又小,还没有长出飞天的翅膀,也要借着风力吹向远方。只有那样,你才会知道,世界不再只是一扇好看的玻璃房。努力不一定有结果,但你还是得向前走。成功需要寻找方向,可你不碰壁,怎么知道在哪个路口转弯,大多努力和坚持可能浪费,但也不必抱怨,就像很多你突然明白的道理,都有着伏笔。坚定梦想,让梦想一直在路上。

蜗牛缓慢地向着金色塔的顶端爬行,纵然烈日当头,因为蜗牛相信,它虽然没有鹰的矫健,但毅力是它最大的天赋;叶子在风雨中飘摇却依然坚守在枝头,因为叶子相信一生执着的绿会换来一个金色的秋天。我相信,梦想插入翅膀就能飞上蓝天,梦想一直在路上。

(文:艺术与传媒学院 李欣)

上一条:梦圆蓝天
下一条:身已远心未动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