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学园地- 大学生活我留下了什么
大学生活我留下了什么

供稿:文学园地 发布时间:2012/02/20 00:58:50 责任编辑:XCB 阅读:

这个周末的晚自习没有去上,不算逃课吧,只是有了个比较光明的理由,独自一个人留在静静的寝室,看着窗外万家灯火的夜景,倚在床上,翻看电脑,听着《有点舍不得》,这种感觉很自在、很舒坦,没有嘈杂,可以很透彻的想很多事,想清楚很多事,明白很多事,让自己漂浮的心安静,想明白这条路该怎么走。

舒缓的歌依然唱着,我的思绪不在这,大学了,大二了,马上就要离开学校了,我突然莫名的怅然了,这段不长不短的日子我是怎么走过来的,两年的时间足够让一个人从青涩蜕变到优雅,从无知走向成熟,从单纯变得复杂,从漫无目的磨砺得方向明确;两年的时间却也可以让人迷糊,使人迷失方向,让人多了那份攀比少了那份纯真,多了那份贪婪少了那份追求,多了那份无可奈何少了那份自在坦然,好像很多时候都是迷迷糊糊的,总觉得很累、很累。

我不希望我的大学生活是这个样子,更不希望日后留给我的是后悔和惋惜,可是我又真真的留下了什么呢?除了大学里那些与专业相关的一堆堆书外,我真的有留下什么吗?是学校网站上的那些新闻还是学生园地里的那些文章呢?我很清醒的一遍一遍的默问自己,想象着自己曾经是那么忙,忙的时常都是以馒头为伴,可是那个时候究竟留下了什么,留下的是今天对自己的质问吗?还是同学们口中的经验的积累和能力的提升呢?回想走进校门的那一天和此时此刻静静坐着的自己。蓦然发现原来成长就在一瞬间,成熟只是你经历之后的感受而已,我留下的是我所能明白的,我清楚的,我该如何继续走下去的支撑我的东西,这是一种很飘渺的东西,没有人可以磨灭,没有东西可以替代,没有时间的隔阂,没有世纪的轮回,只属于自己,这,就是成长的足迹,我留下的东西。

某一天的某个人告诉我说:“你是个有自己世界的人,你是个很不同的人,你说的话总会让人沉思很久。”那天的那个时候我没有什么看法,只是觉得有些意外,因为自己只是觉得做什么都按照自己最真诚的想法去做,尽量不让自己后悔,现在想想或许吧,唯一不同的是让自己更加明白太看重别人的看法,最终受伤的还是自己,很多时候的很多事情都是因为自己太看重周围人的眼光而蓦然惆怅,所以一个人坦然了,很多事情就简单了,事情简单了生活就幸福了。

或许我的大学没留下很实在的东西,可是却在冥冥之中留下了那份让人欣赏的个性,那个与众不同的人,那个任然坦荡的自我,没有迷失,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很满足的留下!

《有点舍不得》依然单曲循环的唱着,只是我有认真的听到最后一句是“一起去看花开花落”,一个人的落花飘飞也是不错的,重要的是自己的对待!

仅以此文与大家分享,希望能给大家点滴的启示,愿大家的大学生活开心、快乐。

新闻中心

护理学院李慧

2012-2-19

上一条:我和图书馆一起成长
下一条:张艳妮:孩子的世界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