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学校新闻- 孝感市2022年度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
孝感市2022年度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

供稿: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1/12/25 20:00:05 责任编辑:汪胜祥 阅读:

(本网通讯员:唐振兵 王肖健)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12月24日,孝感市2022年度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在我校文博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立明、孝感市军分区动员处处长朱卫华、孝南区武装部政治委员邱成凯等出席,市、区兵役机关、学校武装部、学工部工作人员和医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相关活动。

会上,杨立明致辞,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新形势下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推进人才强军、科技强军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学校贯彻立德树人任务的根本要求,是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坚持把国防教育纳入人才培养体系,通过强化国防教育、厚植家国情怀、深入征兵宣传、完善激励措施,激发了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一大批湖职学子携笔从戎走上强军报国的道路。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预征工作先进集体”“湖北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全省高校征兵工作成效突出单位”等多项荣誉。杨立明号召莘莘学子自觉接受祖国挑选,积极应征入伍,把青春汗水挥洒在强军兴军的伟大目标之中,把人生华章书写在报效祖国的奋斗之中。

期间,观看了征兵宣传片和擒敌拳表演。学校3名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借助图文并茂的PPT课件,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携笔从戎的经历,畅谈军旅的收获与体会,引起与会大学生的强烈共鸣,激发了同学们参军报国的热情。兵役机关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参军的征集条件、报名程序、优惠政策等内容,并就同学们关心的专升本、士兵提干、报考军校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鼓励同学们将个人理想融入国防事业,积极报名应征,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中彰显人生价值。活动现场反响强烈,前来咨询政策和报名应征的同学络绎不绝。

征兵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学生献身国防、报效祖国、挥洒青春、追逐梦想的激情,为学校开展2022年度征兵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汪胜祥)


上一条:【平安校园】学校联合公安机关开展反恐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百名支部书记进高校”宣讲活动顺利进行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