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供稿:校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0 17:36:09 责任编辑:黄璐 阅读:

(本网记者:黄璐)1月20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在文博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郭国文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对下一步持续巩固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

郭国文在讲话中指出,一年以来,学校党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开展了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全校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进一步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他从四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是坚持高标定位学党史,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精准组织实施,确保组织、人员、工作、责任到位,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上下扎实开展。二是坚持融会贯通悟思想,强化理论武装。通过抓住“关键少数”,开展分层分类宣讲,创新学习形式,实现有效全面覆盖,推进学深悟透。三是坚持用心用情办实事,践行初心使命。把学习党史与观照现实、解决问题结合起来,聚焦师生急难愁盼,聚焦社会发展,拿出实招硬招,办好一批民生实事,用群众的“满意清单”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四是坚持奋楫争先开新局,彰显湖职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年度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以办实事无小事的工作韧劲,以争先创优的实际行动,积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交出了一份亮点纷呈的满意答卷。

郭国文指出,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和历史自觉,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强校有我、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郭国文强调,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决定性作用,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持续发挥育人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深入推动党史融入大学生思政教育。要持续保持为民情怀,增强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总结完善“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建立规范化制度化为师生办实事长效机制,不断满足师生对美好工作、美好学习、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和新需求。要持续践行“强校有我”,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全国高职名校。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感悟精神伟力、把握历史规律、总结成功经验、增强建设本领,准确把握职业教育发展大势,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双高”建设为引领,以“强校有我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何顺畅)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度单位述职大会
下一条:教育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