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化校园- 小学生 读大学
小学生 读大学

供稿:文化校园 发布时间:2008/10/30 09:03:52 责任编辑:XCB 阅读:
小学生 读大学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潘勤

我曾经原创过一个脑筋急转弯:如何让小学生读大学?难倒了无数人。
答案其实很简单:让他读古文典籍《大学》。
好友有一6岁儿子,待人接物,进退有礼,宛如一个“小大人”,却又不失儿童的活泼与天真,着实令人称奇。一问之下,3岁时外公就教他背诵《弟子规》、《三字经》,5岁时《论语》、《大学》已会倒背如流,古文经典的熏陶,可见一斑。
儿童读典籍,在港台和东南亚,已十分盛行,可在大陆却并不多见,原因有很多,个人认为,家长和老师对典籍的“功效”信心不足,是主要因素。
邓荣栋的成功案例可让我们重拾信心。其实,更“牛”的是他的姐姐,她曾是央视某名牌栏目的创始人之一,如今事业也搞得红红火火。
现实中其实还有很多这样成功的例子,大家不妨从身边留心找找看。
如今,小孩子能读的古文经典都是历经几千年沉淀下来的精华,已融进了中华传统文化的DNA,小孩模仿力强,记忆力好,正是读典籍的最好时机。
儿童怎样读典籍?邓荣栋父亲的方法既又简单又管用:只管背诵,不求甚解。功效嘛,长大后你就知道了。

上一条:新童谣“唱”进非物质文化遗产
下一条:大学生奇才玩转文史法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