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化校园- 新童谣“唱”进非物质文化遗产
新童谣“唱”进非物质文化遗产

供稿:文化校园 发布时间:2008/11/01 16:14:34 责任编辑:XCB 阅读:

新童谣“唱”进非物质文化遗产

  本报讯(记者 苏婷)在北京市宣武区师范学校附属第一小学唱响的新童谣,不久前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日前举行的该校100周年校庆活动中,数百名获知这一消息的新老校友倍感振奋。

  从2002年开始,该校以课程改革为契机,将新童谣作为校本课程引进课堂。以“学、说、书、画、传、编、演、唱、荐、用”10字作为授课方针,积极探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新途径,这一“采用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他们受到潜移默化教育”的育人途径获得北京市首届德育成果奖。

  《中国教育报》2008年11月1日第2版

上一条:150个创业计划竞逐“挑战杯”
下一条:小学生 读大学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