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
文化校园- 150个创业计划竞逐“挑战杯”
150个创业计划竞逐“挑战杯”

供稿:文化校园 发布时间:2008/11/17 08:58:15 责任编辑:XCB 阅读:

150个创业计划竞逐“挑战杯”

前五届参赛大学生赢得4.2亿元风险投资

  本报成都11月16日讯(记者 赵秀红)第六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今天在四川大学开幕。在接下来的3天里,来自内地109所高校的150件大学生创业计划作品将通过书面评审和秘密答辩,角逐“挑战杯”金奖、银奖以及最佳团队表现奖、最佳创意团队等单项奖。

  据悉,本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参赛作品主要分布在农林、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及环境科学、电子信息、材料类、机械能源、服务咨询等7大学科领域,很多参赛团队都积极将自身创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表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如对健康、生态环境、农林等有关国计民生领域的作品占了相当大的比例。

  据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主任张健为介绍,为了突出作品的实用性和市场运作的可行性,此次决赛的评委不再是大学教授,而是全部来自企业界和风险投资界。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等共同主办,自199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吸引了内地众多高校及港澳台部分大学的数百万大学生直接或间接参与。

  据介绍,前五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共为创业大学生赢得了4.2亿元风险投资,一大批参赛的创业团队已进入实际运营阶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人才效益。

  《中国教育报》2008年11月17日第1版

上一条: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音乐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下一条:新童谣“唱”进非物质文化遗产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设计维护: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号-6